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支部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太行精神 光耀千秋”——科技处党支部与南农人文社科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20: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日至3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科技处党支部和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1+1”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双方党支部座谈交流和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两个环节。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平,机关党委书记曹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两个支部的19名代表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7月,山西农业大学科技处党支部与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党支部共同签署了“红色1+1”结对共建协议,旨在进行资源共享、干部联动、建设互促、发展共赢,实现1+1>2的共建效果。

 

座谈交流

在科技处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党支部的代表讨论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如何服务教师,做好科研管理工作;研讨了农业教育与科研机构融合背景下的科研管理设想与目标;交流了科研项目申报、管理与科研成果评价体系的经验和做法。郭建平对两个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坚持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曹琴表示,科技处党支部与南农人文社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在机关属于首次,很有意义,机关党委将全力给予支持。随后,黄水清、卢勇两位教授与我校从事人文社科研究的13名博士进行了现场交流,对大家拟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的项目申报书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和指导。

参观晋中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太谷铭贤学校小组)活动场所

座谈交流结束后,双方党支部参观了我校晋中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太谷铭贤学校小组)活动场所,并共赴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和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学习参观活动。在红色教育基地,双方党支部的同志们共同回顾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太行精神”,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合影留念

赴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参观学习

赴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忠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让每一位党员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在工作上得到了一次学习和进步,双方党支部在党建工作和科研管理工作方面开展的探讨也收获颇丰。(科技处  马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