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支部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科研管理党支部与软件学院党委开展联合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7: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日,科研管理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专题学习、参观纪念馆、开展联学活动等三个部分,支部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专题学习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张敬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篇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要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校院合署改革赋予了农大人使命担当,作为一名科研管理工作者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忠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纪念馆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杨万仓同志领誓并强调,要深入学习学校的红色历史,从铭贤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传承和弘扬铭贤学校时期形成的宝贵品质和优良传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座谈交流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支部与软件学院党委开展联学活动,既是党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联系学院、联系师生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海波主持活动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开展党史教育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党支部副书记张敬忠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讲述了身边的红色故事,让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双方党员代表一同观看了《红色足迹》纪录片,并就党史教育、科研政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要以联学活动为起点开展深入的共建交流,在成果转化、科普活动等方面做好服务。要相互学习对方好的经验做法,将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担当作为的动力。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岗位,把师生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接受不接受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标准,推进科研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科研管理部 韩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