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2019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结题清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5: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相关单位:

根据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规定,按照要求对2017、2018、2019年课题予以结题清理。

一、总体要求

本次清理范围为2017、2018、2019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未结项课题。清理时间内未完成结项的,按撤项处理,研究经费予以追回,撤项课题的负责人取消申报资格三年。请认真做好结题工作。

二、材料要求

课题负责人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结项申请书》一份今年5月份提交的结项申请书已全部完成审批,不需要再次提交)。推荐的3位鉴定专家,本单位至多一名,须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副高以上职称,且主持过国家或省社科规划课题;二是研究学科及方向与本课题紧密相关,并须注明专家研究学科(二级学科)、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成果。

2.三位鉴定专家的《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专家鉴定意见表》每人两份。专家鉴定意见,须包括以下内容:一是该成果是否有违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或有违中央现行方针政策。二是该成果是否有学术剽窃行为。三是该成果的创新程度、突出特色和主要建树。四是该成果的学术价值、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五是该成果的欠缺、不足及具体的修改建议。

3.《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结项审批书》三份。为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审批书中本人签字的地方必须由本人亲笔签字。本人未签字或代签一律不予结项,如出现信息做假,三年不能申报省课题。

4.课题最终成果(结项报告)两套。结项报告不得少于一万字,须包括以下内容:一是所研究问题的理论依据和政策依据,及当前学术研究情况。二是目前实践进程及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三是有针对性的、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5.课题最终成果简介两份。字数控制在两千字左右。

以上材料同时提交。结项申请书、结项审批书、专家鉴定意见表,须从黄河新闻网理论频道下载,不得随意变动格式。

三、报送要求

各单位将结项材料收回进行汇总,形成以下材料一并报送。

1.省课题结项汇总表一份(加盖学院公章)。

2.省课题未结项说明表一份(加盖学院公章)。

3.所有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sxndsk@126.com,邮件主题标明“2017-2019省课题结项”。每个申请人一个文件夹,以课题立项年度+单位名称+负责人姓名命名。例如:2018马院张三。

四、时间要求

请各单位进行审核后,于2021年11月16日下午3点前报送太谷校区科研管理部103室。

联系人:马晶     电话:0354-6288262

附件:省课题结项汇总表、未结项说明表

 

                             科研管理部

                                                         2021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