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18: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确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完成质量和水平,加速青年人才成长,922日上午学校在实验大楼会议厅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座谈会,30多名在校的在研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赵春明校长、李宏全副校长、科技处处长杨万仓出席。李宏全副校长主持会议。

李宏全副校长对大家在激烈竞争中能够获得国家基金资助表示祝贺。他指出,我校十二五以来科学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来自学校的高度重视、近年来青年博士的大量引进、各单位的常抓不懈、申请者的积极努力以及申报组织工作的逐年改进。他还介绍了近五年我校、省内老八所高校以及其他农业大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情况,分析了我校与省内外兄弟院校相比存在的差距与原因。

座谈会上,各位青年博士踊跃发言,大家首先感谢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关爱、对科研工作特别是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高度重视。同时,结合自己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从实验室、研究生等资源分配导向等政策方面,试验用地、仪器设备、文献查阅等条件方面,科研经费报销、实验用水电、小孩培养环境等保障方面,提出了一些针对性意见和建设性建议。赵春明校长和李宏全副校长一面认真听、一面仔细记,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

最后,赵春明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感谢大家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他指出,学校正在加快平台和试验场地建设,逐步为青年教师改善研究条件。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逐步改进、完善管理制度、办法,科技处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优化科研环境。他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科研意识,正确处理小团队大团队的关系,要努力做到教学与科研两手抓,两手硬,成为教学科研能手,为青年教师做出表率,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并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努力,争取早日成长为高层次人才。(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