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山西功能农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重点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7: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22下午,我校在科技处会议室召开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山西功能农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实施方案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出席并主持会议,项目、课题、任务负责人及科技处有关管理人员30多人参加会议。

该项目是我校牵头并组织42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联合申报的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山西农谷建设研发重点项目,由农学院院长高志强教授主持,省科技厅批准支持经费2400万元。项目以功能农业为主线,围绕种质资源挖掘与创新、特殊用途品种筛选与选育、作物功能因子定向栽培技术研究、功能性肥料研制与应用、功能畜产品生产技术研究及功能食品加工技术等研究,设置了6个课题、27项研究任务。这是我校迄今为止获批的支持强度最大的科研项目。

会上,李宏全强调,该项目是我校围绕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建设山西农谷、发展功能农业的决策部署,结合山西农业生产实际,在广泛调研、群策群力基础上科学凝炼、牵头申报、组织实施的第一个重大科技项目;该项目的落地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我校大力推进协同创新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也为我校今后组织申报、实施重大科技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他要求,项目研究人员要珍惜承担这一来之不易的重点项目的机会,站在推进山西农谷科创城建设、引领支撑功能农业发展、重塑山西农业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的高度,进一步凝炼研究内容、找准关键问题、细化研究方案、明确考核指标、重视示范基地,力求提升项目实施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力争向省委省政府、省科技厅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项目组成员和科技管理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进一步细化、优化了项目实施方案。(科技处 董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