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五个科技平台入选省“1331工程”建设计划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1日 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最近,省教育厅公布了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战略联盟)建设计划(第一批),我校推荐申报的五个科技平台,经过省教育厅形式审查、审核认定、社会公示等环节,全部列入建设计划,并获得财政支持的建设经费170万元。

五个科技平台是:高志强教授负责的“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刘文忠教授负责的“山西省肉羊繁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步高教授负责的“山西省猪遗传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宏全教授负责的“山西省兽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产业研究院)”和常明昌教授负责的“山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产业研究院)”。

据悉,省教育厅启动该建设计划,旨在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和服务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能力,遴选工作坚持“扶优扶强扶需扶特”的原则,共9所高校的35个科技平台入选首批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战略联盟)建设计划。(科技处 李红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