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第25届中国杨凌农高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1: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5日—9日,第25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陕西杨凌隆重举行。应山西省科技厅邀请,我校随山西展团参加农高会,集中展示了我校近年来40多项新成果。

我校参展的新成果有:农大8号谷子、晋大88号大豆、晋薏1号薏苡、晋灵芝1号、农大7号欧李、农核1号核桃、“新高”梨、“早巴”梨、晋红蜜桃、阿部白桃、农园1号西葫芦、园帅1号番茄、晋汾白猪等新品种;谷子机械化精量播种与联合收获技术、香菇夏季反季节出菇和周年化高效生产技术、灵芝栽培技术、北方绣球菌工厂化高效生产技术、北虫草工厂化生产技术、叶面营养防控枣裂果技术、新型盐碱地改良技术等新技术;黄粉虫、肉羊系列功能饲料、新型中兽药及兽用生物制品等新产品。展会期间,我校展位备受关注,参观者、咨询者络绎不绝,成果宣传资料发放2万余份。省科技厅有关领导参观我校展区,对参展组织工作给予肯定。

本届农高会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新时代、新驱动、新农业”为主题,紧紧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举办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等7大板块80多项活动。不仅全面展示出新时代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也为各方探讨交流现代农业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搭建了良好平台。

今年农高会新增中美内布拉斯加(杨凌)农业科技示范园、中以节水技术示范园、种业农资展销分会场3个参观区。其中涉外企业有200余家,设国际标准展位2388个。共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农业发展成就展、农业高新技术展、区域农业创新展、陕西“3+X”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展、国际种业展、区校融合展、智慧农业展、陕西名优新特农产品展、国内外农业机械展、创客创新创业展、畜牧良种展等35个专题展览。(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