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立项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9: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最近,省财政厅、省科技厅印发了《关于下达2018年山西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资金的通知》。我校共有53个项目获批,比2017年增长76.7%;资助经费达到217万元,比2017年增长152%。其中,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3项;青年科技研究基金项目30项,动物科技学院孙娜博士申报的“苦参碱调节肠道菌群抗PCV2的作用机理”获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从项目的学科分布来看,共涉及8个学科。其中,数理科学1项、地球科学2项、材料科学2项、生物科学5项、化学与化工科学3项、农业科学38项、资源环境科学1项、能源科学1项。从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来看,农学院14项、动物科技学院8项、园艺学院7项、林学院5项、资源环境学院4项、工学院4项、文理学院4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3项、生命科学学院3项、城乡建设学院1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激励政策。不仅对列入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负责人年龄在50岁以下的项目给予1︰1的经费匹配,而且启动了国家基金项目培育计划。同时,科技处不断加强申报组织力度,细化管理服务,强化校内评审,广大教师申请基础研究项目的积极性显著提高,申报质量逐年提升。(科技处 董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