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与山西省地方标准制订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通知,我校提出并负责起草的69项山西省地方标准列入《2018年度第五次批山西省省级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立项数比2017年增加了11项。2018年,我校起草完成的标准已有33项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在新立项的69项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中,有37项已通过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组织的初审。

近年来,我校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山西农谷”、实施“特色现代农业增效工程”、发展功能农业和有机旱作农业的技术需求,根据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申报,编制《山西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申报审查表》,严把项目申报关,推动申报质量提升;从“标准制修订程序”“技术规程和编制说明的编写要求及方法”“领域技术标准操作规范”等方面扎实做好地方标准制修订指导服务工作,广大科技人员申报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的积极性逐年提高,立项数从无到有、逐年增长。(科技处 李红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