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8: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月21日下午,我校在崇实楼615会议室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特邀请山西大学社科处处长侯怀银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孔荣教授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出席并讲话,科技处处长杨万仓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侯怀银教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从大学教师如何做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以及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级别划分与来源、项目选题、项目论证、如何提高立项率等方面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孔荣教授结合切身经历,分别从基金申报选题、背景、思路、目标、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条件及方法与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提出了项目申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及建议。专家们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详细解答了教师关心的问题。报告会紧扣主题、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涵盖了项目申报的各个环节,对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宏全在讲话中,首先对两位专家在百忙之中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一要坚定信心,主动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把握科学研究新动态,瞄准国家和社会需求,聚焦社会科学领域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做好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二要认真听取专家建议,借鉴成功经验,做好项目选题、论证、申报书修改等工作,确保申报书质量;三要早谋划、早准备,严格落实项目申报数和时间进度安排,努力在新一轮的项目申报中取得新突破。

此次活动由科技处主办,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体育学院等相关学院的110余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科技处)

                                       

【主讲人简介】

侯怀银,男,山西平遥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西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社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教育基本理论、社会教育、高等教育原理等方面的研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山西省高校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山西省“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3人才工程省级人选”、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教育基本理论学科规划组成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常务理事、山西省人民政府督学、山西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山西省教育学会副会长等。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等20多项。代表性著作有:《德育传统的当代价值》《中国教育学发展问题研究》《西方教育学在20世纪中国的传播和影响》等。在《教育研究》《教育学报》《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转载。

孔荣,女,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无党派人士。现执教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管理学系,主要从事农业经济管理、农村金融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任工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员,国际农经学会会员,中国旅美经济学家协会会员, 国际期刊Agricultural Finance Review, China Agriculture Economics Review匿名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美国康奈尔大学和台湾中兴大学访问学者,曾多次出访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新西兰、芬兰、日本、韩国等国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课题5项,国际合作及其它课题10余项;在CER,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中国软科学等国内外权威与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