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科技情报学会“振兴乡村经济”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1: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李宏全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4月15至16日,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之际,山西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振兴乡村经济”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山西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山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主办,山西农业大学协办。山西省科学技情报学会刘锁荣理事长、石焕发副理事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副校长杨武德,科技处处长杨万仓出席开幕式。各市科技情报研究所领导及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李宏全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发展现状,特别是近年来学校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1331”工程、建设山西农谷、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和功能农业的难得发展机遇,在科技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学校就成立了科技情报研究室,与省情报所联系较早、合作较深,也成为学会的常务理事单位。他表示,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关注、支持,欢迎大家常来学校考察、交流、指导。 

  

武德教授作专题报告

杨武德教授应邀为会议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及背景、总要求和战略的实施三个方面展开。他强调,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并写入党章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实施乡村战略就是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他介绍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间段、路径、着力点和重大举措,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重点解读了实施乡村战略必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走中国特色减贫之路。

刘锁荣对学校协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会及各市之间的联系。

研讨交流结束后,与会代表考察了校史馆、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省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实验动物中心、园艺学院花卉实践教学基地。(马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