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产业链示范工程推介会在山西文化产业园(太谷)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7: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19日,由我校和江苏恩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烟气绿色减排、微藻生物转化、循环增值产业链示范工程”现场观摩暨推介会在山西文化产业园(太谷)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调研员郭源远、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副处长李武魁,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忻彦,江苏恩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亮等领导出席推介会,科技处、农学院、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http://news.sxa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5/21/270dvct9sf.jpg

李宏全致辞

李宏全在致辞中表示,微藻生物工程是农大的新兴特色研究领域,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于2014年、2016年先后承担了山西省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微藻燃油关键技术研发与中试”和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基CO2制备高值微藻粉及化工原料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两个重点项目,历经几年的协同攻关,现已完成相关关键技术的小试与中试,并与“恩蓝”公司在清徐亚鑫集团港源焦化厂共建了“烟道气生物减排及资源化利用生产示范基地”,充分体现了“科技成果‘成’在农大,‘熟’在企业的新思路。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合力推进协同创新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做好“绿色减排”这篇大文章,引领支撑全产业链开发,助推黑色资源绿色发展、高碳资源低碳发展。

张亮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山西农业大学等合作单位紧密合作,提升公司服务国家“蓝天碧水工程”的水平和推进绿色减排全产业链开发的进程。

http://news.sxa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5/21/22p37g69xv.jpg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news.sxa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5/21/2gljefk9yh.jpg

李润植介绍项目示范及研发情况

推介会上,我校与江苏恩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项目首席专家李润植教授就项目示范情况和研发情况做了详细讲解。

http://news.sxa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5/22/2afxid9vg7.jpg

考察我校分子农业与生物能源研究所

参会代表一行现场观摩了山西清徐亚鑫集团港源焦化厂的江苏恩蓝“烟气绿色减排与微藻生物转化示范工程”,参观了我校分子生物与能源研究所,了解微藻固碳联产生物柴油、功能性饲料、肥料、饵料及功能食品等工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