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任务(高校辅导员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7: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31日,从《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立项的通知》获悉,我校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杨兆强申报的《科研育人视域下高校优良学风形成的路径研究》(项目批号20JDSZ3131)获立项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项目。

据了解,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质量,推动高校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切实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专项任务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每所高校限报2项。本年度,全国共立项资助200项。

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坚持“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积极为提高广大教师科研育人能力提供支撑。不断加强研究项目的申报与立项建设,强化政策解读、学术辅导、专家评审等环节,切实提高申报质量,鼓励辅导员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对立项项目进行跟踪指导与定期检查,敦促项目在建设期内有序完成,通过科学研究不断推动我校人文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