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9年我校学术论文整体质量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7: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知名学术公众号“学术志”根据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统计数据,发布了《2019年全国高校北大核心期刊论文发表数量排行榜》《2019年全国高校南大核心期刊(CSSCI)论文发表数量排行榜》。我校太谷校区2019年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26篇,位列山西高校第四位、农业大学第18位、全国高校第186位(2018年排名第218位);在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6篇,位列山西高校第10位、农业大学第20位、全国高校第487位(2018年排名第700位)。

北大核心期刊是由北京大学图书馆研制出版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所列期刊,由北京大学图书馆联合众多学术界权威专家鉴定、国内几所大学的图书馆根据期刊的引文率、转载率、文摘率等指标确定的,受到学术界的广泛认同。

南大核心期刊(C刊)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期刊,作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主要文献信息查询的重要工具,CSSCI在我国学术界和期刊界产生了重要影响。(科技处 马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