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21: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22-26日,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七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农高会)在陕西杨凌举办。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姚继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浩林,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国、副总经理冀俊强等一行视察我校展区,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察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宏全带队随山西展团参展,并陪同考察。

1022日上午,开幕式结束后,梁敬华副秘书长一行来到农高会C馆山西展区,与我校参展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技术研发、成果特色特点及转化推广等情况,并对我校参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农大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农业科研搞上去,扎实做好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工作,为推进山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1023日,梁敬华副秘书长一行先后考察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览园、科技推广展,并就高校如何服务农高区,农科教结合、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交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会见了考察组一行。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神农科技集团、山西农大相关部处负责人一同考察。   

我校对参加农高会高度重视,将此次参展作为宣传学校合署改革办学成果的窗口,紧紧围绕我省农业“特”“优”战略,聚焦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南果”“中粮”“北肉”出口平台等参展布展,共展出小麦、谷子、大豆、高粱、玉米、甘薯、玉露香梨、欧李、葡萄、白菜、晋汾白猪、太行白羊草等新品种;渗水地膜杂粮机械化穴播旱作高产技术、长城沿线半干旱区抗旱播种艺机一体化技术、内陆盐碱地综合改良技术、膜侧播种艺机一体化技术、有机旱作谷子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高寒地区反季节香菇高效生产技术、黄芪机械化旱作生态高效栽培技术等新技术;新型中兽药及饲料添加剂新产品、高粱加工系列产品、肉羊健康高效养殖全营养草料复合颗粒饲料等新产品,共计30多项,大小实物展品近200件,发放成果宣传资料1万余份。

本届农高会上,我校精心组织,创意布展,受到与会者青睐,参观者、咨询者络绎不绝。棉花研究所、经济作物研究所、高粱研究所、果树研究所、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动物医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园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室主任、研究团队成员共30人参加。展会期间,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宣传学校的办学成果、科研成果,认真学习农业新科技,纷纷表示,要将农高会上学到的新理念运用到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的工作实践中,为加快推动山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研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