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研管理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22: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15日下午,科研管理党支部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支部委员换届选举。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宏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科研管理部部长、原科技党支部书记杨万仓主持。

杨万仓同志介绍了党支部选举办法及机关党委的批复,并介绍了候选人基本情况。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及委员会候选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孙美红、张敬忠、杨万仓、赵赟、温永峰(以姓氏笔画为序)五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科研管理党支部委员。随后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杨万仓为支部书记、张敬忠为支部副书记,并对支委工作做了分工。选举结束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李宏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支部上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并强调:

一、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加强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宣传好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进一步增强科研管理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二、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断提升支部建设水平,注重发挥班子整体功能,努力做好学习表率,切实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做结合,将学习理论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干事创业的本领和担当作为的动力。要严格党内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提高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每一位党员能够坦诚相待,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包括生活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要随时相互提醒,不要犯错误,真正达到纠正缺点、增进团结、鼓舞士气的作用。同志之间也要相互支持,把工作做好。

三、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在于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党员干部要善于运用学过的理论来指导工作实践,解决实际问题,在实践中进一步充实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和工作经验,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法治引领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面对“十四五”国家的科技战略的新变化,学校的科技创新工作该如何开展,这是需要我们党员干部优先考虑的事情。随着学校“大部制”“院办校”等改革的不断推进,我们应该建立什么样的科研体制机制,这是个核心问题。比如:在评价体系中如何发挥好科研指挥棒的作用?在科研要素未变的情况下,如何看待“破五唯”,我们该建立什么样的科研评价体制来指导全校工作。

四、强化服务意识,尊重科研规律。科研管理不能等同于行政管理,要尊重其自身规律,核心是要以科研人员为本。我们作为管理者首先要尊重科研规律,同时还要搞清楚科研管理的规律,才能给我们的老师、学生服务好。我们要思考,如何保障老师们的科研能够最顺畅地进行?我想这是个系统工程,需要从不同角度做好谋划,比如:新农科建设背景下的科研工作该怎么做?围绕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科研如何布局?国家对基础研究日益重视,大学作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我们的着力点和抓手是什么?因此,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一定要高,否则工作容易“跑偏”了,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组织实施,开好局、起好步。

杨万仓在总结中表示,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绝不辜负学校领导的希望和厚望,加强支部建设,围绕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发挥好党支部的先进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科研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