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新增2项中央预算内投资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5日 16:32    作者:李红玉 李云霞    来源:    点击率:


近日,农业农村部下达了《农业行业基础能力建设等项目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农业项目任务清单(投资计划)和绩效目标的通知》。我校申报的“太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黄土高原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果品发酵加工技术集成科学试验基地项目”2个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项目列入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2856万元。至此,我校今年已有3个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项目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建设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推动“谷城院”深度融合发展决策部署、引领支撑山西“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太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黄土高原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增强我校功能农业科技创新的保障能力,有利于打造功能农业创新高地。项目负责人是农学院高志强教授。

建设果品发酵加工技术集成科学试验基地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农业“特”“优”战略、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部署的重要举措。“果品发酵加工技术集成科学试验基地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改进我校果品发酵菌种与基质鉴定评价、液(固)态发酵加工技术集成、功能挖掘利用与评价的科研基础条件,有利于打造区域性果品加工技术创新平台。项目负责人是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郭尚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