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两项活动入选“山西省10项公众科学素质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8:37    作者:孙瑶    来源:    点击率:

  在山西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2021年全省公众科学素质特色活动年终评选中,我校(院)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弘扬双创精神 助力强农兴农现代农业科技普及活动”、果树研究所举办的“2021年果树种质资源科普开放活动”,因规模较大、特色突出、总体效果良好,入选本年度“山西省10项公众科学素质特色活动”,并获得奖补。这是我校(院)合署以来,连续三年成为山西高校唯一获奖单位,也是连续三年有两项活动入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2021年是《新纲要》颁布实施的第一年,我校(院)作为山西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22个省级成员单位之一,一直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