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副校(院)长孔照胜参加所在及联系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6:13    作者:韩鹏远    来源:    点击率: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参加了所在科研管理党支部及联系的资源环境学院科研第二党支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谷子研究所行政党支部、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管理党支部,共同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组主题党日活动。

孔照胜以《有组织科研助力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科技成就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大变局与新一轮科技革命”“有组织科研与科技自立自强”“农业芯片与国家粮食安全”四个部分,用详实的数据和图片,全面总结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详细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以及科学理论对关键核心技术的强大支撑作用;认真解读了高校有组织科研的内涵意义及加强有组织科研的九项重要举措;重点讲解了我国粮食安全形势和育种研究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和进展,强调作为农业高校师生,要肩负起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不断强化基础研究、创新驱动和服务水平,切实推动农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

随后,参会的党员同志畅谈了听课感受和学习体会。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陈斌表示,每一个科技人员,每一名老师,既要有“科技顶天”的情怀和动力,又要有“行为立地”的付出和参与,才能将每个人努力前行的涓涓细流,汇集成中国式现代化滚滚进程的江河大海,才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好的学习和落实。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润宏表示,聆听党课后感到激情澎湃,为我国科技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骄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课内容,信科院将做到班子成员带头学,以上率下,示范推动,将报告精神融入课堂思政,激发广大师生民族自豪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穆志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三个第一”是我们今后工作中始终贯彻的重要理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加强深学细研,凝聚奋进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抓好贯彻落实,取得扎实成效。

谷子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韩培玉表示,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牢记科技兴农使命,找准研究所服务地方产业的切入点;要发挥好“小谷子、大产业”导向,将好品种做大做强,为我省“特”“优”品牌做出贡献。

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副书记王志俊表示,聆听党课后深受教育、深感自豪、深为振奋,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科研管理党支部书记杨万仓表示,对于教师、科研人员及学生来说,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方法都是至关重要的。作为涉农高校、科研院所,我们既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更要勇担农业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农业关键技术突破的生力军,以“六个坚持”为指导,以加快推进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农大贡献。

本次活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科研管理部全体职工和五个联系支部党员共1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