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支部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我部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8:30    作者:韩鹏远    来源:    点击率:

       4月29日下午,我部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部长杨万仓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了省纪委监委五一节前公开曝光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校纪委《关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八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全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十六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关于2022年五一假期有关安排的通知》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我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面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机关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推进支部党建和科研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以高水平支部党建、高质量科研管理服务,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当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及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统筹,协同联动,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定必胜信心,习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抓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能力本领、体现使命担当。三要高度重视科研基地管理与服务,在“早”“快”“准”上持续下功夫,积极与属地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完善细化工作方案,推进网格化管理,确保科研试验备耕春耕春管,力争把影响降到最低。四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2022年五一假期有关安排的通知》要求和属地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离开驻地、不跨县域流动。特殊紧急情况外出,按照“谁外出、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审批,做好个人防护,点对点流动,不扎堆、不聚集,保障自己和家人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部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