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转发《山西省党建研究会2020年度课题研究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0: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西省党建研究会2020年度课题研究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我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的安排部署,深入研究党建理论和实际问题,增强研究的前瞻性、针对性,形成富有建设性、操作性、实效性的研究成果,为我省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新贡献。

二、自选课题安排

2020年省党建研究会不再开列自选课题参考题目,请各会员单位和特邀研究员结合省委、省委组织部的要求和各自实际,自行确定研究题目开展研究,题目确定后报省党建研究会秘书处备案。

三、有关要求

(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和山西历史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做好今年课题研究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请各有关单位和特邀研究员结合工作实际,选择拟研究的课题题目,按要求填写课题申报表(见附件),由各单位汇总后,于622日上午10:00前报科研管理部,纸质版1份,要求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盖章,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sxndsk@126.com。联系人:马晶(0354-6288262)。

(三)各课题承担单位要尽快组建课题组,制定课题研究实施方案。各课题组要及时召开课题协调会,创新调研方法,深入开展研究。要在课题报告初稿形成后召开课题研讨会,提出修改意见,补充调研并进一步修改完善,力求取得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10月上旬,各课题承担单位要提交课题报告。各课题领题人和牵头单位要做好课题研究的组织协调工作,注重加强课题承担单位之间的沟通,协同攻关。省党建研究会将对课题研究的总体进展情况进行督促和指导,并对优秀成果予以表彰。

附件:

       1、山西省党建研究会2020年度重点课题申报表 

       2、山西省党建研究会2020年度自选课题申报表

       3、山西省党建研究会2020年度重点课题申报汇总表

       4、山西省党建研究会2020年度自选课题申报汇总表

 

 

            山西农业大学科研管理部

              20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