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山西特色小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19: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21日,省科技厅网站公布《关于认定山西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通知》(晋科函〔202017号)。我校作为联盟牵头单位、农学院杨珍平教授牵头申报的“山西特色小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得认定,至此,依托我校太谷校区建设的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增至5个。

山西是全国十大小麦主产区之一,属全国强筋中筋麦区,小麦面积常年稳定在800万亩左右(其中50%在旱地),总产达22.62亿公斤,解决了全省50%的小麦消费需求。高志强教授领衔的小麦旱作栽培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研发了“旱地小麦蓄水保墒增产技术”,连续多年创山西小麦高产纪录,作为农业农村部主推技术在山西、陕西、甘肃等旱作麦区大面积推广应用。特别是在洪洞县建立了富硒小麦试验示范基地,大力发展富硒、富含花青素等功能成分的特色小麦,打造特色小麦产品品牌。“山西特色小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聚焦传统小麦产业转型升级,以山西特色小麦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导向,集聚了省内外长期稳定合作的11家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旨在搭建跨行业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平台,推进山西小麦创新成果的共享与产业化发展。

根据《通知》,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省科技厅经形式审查、会议评审、现场考察、公示等程序,本次共认定10个联盟为山西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处  李红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