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重视科研团队建设成效显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5: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今年14月,资源环境学院全院师生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Plant and Soil》等国际期刊以及《农业工程学报》《煤炭学报》《环境科学学报》等国内重要科技期刊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27篇(SCI/SSCI收录论文14篇、EI收录论文6篇、其他1A级期刊论文7篇),其中,有6篇高水平论文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

“实施团队培育聚力工程”是我校《科技创新“十三五”发展规划》“六大保障工程”的头号工程。我校2018以科研团队为突破口,大力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在开展科研团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召开了科研团队建设推进会2019年修订了《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实施办法》,着力开创“学科明方向,团队有特色,人人进团队,科研上水平”的科技创新崭新局面。两年来,资源环境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先行先试,积极推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立足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博士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土地资源管理方向)建设需要,凝练了土壤学与矿区土壤复垦、旱地作物-土壤互作与调控、农业环境保护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土地利用与信息技术等4个学科发展方向,出台了《资源环境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整合全院科研力量组建了12个院级科研团队。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资源环境学院科研工作今天取得的骄人成绩,正是学院两年来高度重视科研团队培育建设、科研团队协同攻关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他们的积极探索与成功实践再次启示我们,只要敢于碰硬、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扎实推进科研团队建设,就一定能为学校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科研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