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致全校(院)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 09: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全校(院)科技工作者:

你们好!

今天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我们谨代表校党委、校(院)行政,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长期以来,全校(院)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心系“三农”,情系三晋,薪火相传,初心不变,把论文写在田野里,把成果留在农民家,争作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技成果的转化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乡村振兴的助力者,为推动我省农业提质增效、农村文明进步、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20165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出了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以此为标志设立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旨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创新报国,引领发展。全校(院)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理想信念同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相连,紧紧抓住建设山西农谷、太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山西晋中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发展机遇,坚持“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过程中,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团结协作,严谨治学,当好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省委省政府的“智囊团”,为山西立足“特”和“优”发展现代农业、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打响“山西药茶”品牌、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山西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院)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廖允成    ()长:赵春明

 

                      20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