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研管理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0:33    作者:李云霞    来源:    点击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至26日,科研管理部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赴东阳试验示范基地,开展“不忘百年路 启航再出发”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活动分“专题党课,坚定信念”“红歌向党,献礼百年”“考察基地,服务科研”三个环节进行。

 

科研管理部合影

活动前,部长、党支部书记杨万仓强调,开展这次活动,旨在推进我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落细,从深入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专题党课,坚定信念”学习环节,副部长、党支部副书记张敬忠以“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五大独特优势--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能永葆青春活力,为什么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副部长、党支部副书记张敬忠讲党课

“红歌向党,献礼百年”红歌赛以《最爱中国红》舞蹈开场,《祖国》《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我和我的祖国》《天耀中华》等一首首耳熟能详、充满爱国主义情怀的歌曲经典再现又全新演绎《七月的天空》等配乐诗朗诵、诗朗诵加红歌联唱精彩纷呈、激情磅礴,一曲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压轴唱响、推向高潮。大家敞开心扉,释放激情,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祝福与热爱、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展示了斗志昂扬、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小合唱

“考察基地,服务科研”实践环节,大家徒步考察了东阳试验示范基地的角角落落,全面了解了基地的建设发展及科研试验示范情况,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农业科研工作的异常艰辛与农业科研成果的来之不易,更加激发了大家为科研人员真诚服务、热情服务、周到服务、优质服务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十足的工作干劲,为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奉献最大力量、争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