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科研管理部职能职责

部门职能:

科研管理部是学校主管科技创新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包括:科技管理政策制定,科研规划计划编制,科研项目、成果、奖励、平台、团队、基地、学术团体、学术活动、科普等管理。

主要职责:

1.负责全校科学研究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考核、年度统计和综合管理。

2.组织开展农业科技宏观战略研究,负责学校科学研究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的编制和实施,推进科研管理改革创新,提出科技政策建议和重大科技项目建议。

3.组织和协调全校国家科技计划、部委财政专项、山西省科技计划、厅局财政专项等科研项目的选题建议、组织申报与实施管理,配合组织相关科研项目的执行、绩效评价和结题验收。

4.负责校级科研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中期评估和结题验收,全校横向科研项目的统筹管理和备案管理。

5.负责各类科学研究成果的审查、申报、备案、宣传等管理,国家及省部级奖、社会科技奖励、厅局级奖等成果提名(申报)组织与管理。

6.负责国家和省部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同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基地)的组织申报与管理,校级科研平台(基地)的培育、建设、运行管理。

7.负责挂靠学校的各级各类学会、协会、研究会等学术团体的管理。

8.负责全校学术交流、科技活动等管理。

9.承担校学术委员会及其科学研究专门委员会、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秘书处的日常工作。

10.负责对二级单位相关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

11.落实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安全管理责任制,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挂靠机构:

实验动物中心、作物表型中心。

附件:科研管理部各科室职责



附件【山西农业大学科研管理部各科室职责.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