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推荐山西省第八届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6日 19: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有关单位: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推荐山西省第八届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晋农办种业发〔2022223号)精神,现就我校做好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委员会设置

省第八届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设置玉米、小麦、大豆棉花水稻(合并设立)3个专业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由1723人组成。

二、委员候选人推荐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农业农村厅的安排要求。

(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热爱种业事业和品种审定工作。遵纪守法、公正科学,在以往种业科研教学、生产经营、管理推广过程中,未发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情况。

(三)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熟悉品种审定相关法律法规,有5年以上相关作物遗传育种工作经历,直接从事相应作物科研教学、品种选育及试验鉴定等工作,种业基础理论功底扎实、科研业绩比较突出,在本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

(四)须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履职尽责,能按时参加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组织的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五)须在20221130日前年龄不超过55周岁,已连任省第六届、第七届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的专家不再推荐。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优秀年轻专家。

(六)须信誉良好,无科研失信行为记录、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或正处于相关调查处理阶段的现象。

三、委员候选人推荐要求

(一)省农业农村厅要求我校每个专业委员会推荐委员候选人总数不超过15人。

(二)每个单位推荐同一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不超过3人。

(三)在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荐。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对照推荐条件择优遴选,推荐符合条件的委员候选人,在推荐表“本单位意见”栏目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并于1110日下午4:00前将《山西省第八届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一式五份)统一报(寄)送至龙城校区1号楼科研管理部513室,或送至科研管理部太谷校区办公室;同时将《推荐表》word版和PDF版(加盖公章后扫描)、《推荐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

联 系 人:程慧(龙城校区),韩鹏远(太谷校区)

    话:1529661076713466809510

电子邮箱:sxndkybzhb@126.com

附件:1.山西省第八届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

          2.山西省第八届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信息汇总表

 

                                                                                                          科研管理部

                                                                                                        202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