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2-2023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6: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农学会《关于2022-2023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22-2023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包括科学研究类、优秀创新团队、科学普及类三个奖项。

科学研究类成果奖重点奖励取得原创性、引领性、集成性重大进展或突破,产生重大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科技成果。

优秀创新团队奖重点奖励在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创新中取得重大科研成就,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效益显著的杰出科学研究群体。

科学普及类成果奖重点奖励讲好“农业故事”、为农业科技创新和技术应用营造良好氛围、促进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有效引导公众科学素质提升的优秀科普作品。

二、成果内容要求

(一)科学研究类成果。应为粮食高效生产、耕地质量提升、绿色生态种养、动植物疫病防控等方面的新种质、新品种、关键技术和现代装备,具有创新性、先进性,对引领产业升级换代重大关键科技问题有突破。整体技术推广应用至少满2年,即成果完成时间截止20201231日。

(二)优秀创新团队。应为学风作风优良、创新能力强、业绩贡献重大、团队效应突出、引领作用显著,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中表现杰出的科学研究群体。在近5年内应取得过重大科研成就,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效益显著,团队成立时间须在10年以上。

(三)科学普及类成果。应为正式出版发行的“三农”领域科普图书或电子出版物等,作品出版发行至少满2年,即出版发行时间截止20201231日。

(四)所有成果不得含有获得过国家科学技术奖或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的技术内容。

(五)同一人同一年度只能作为一个推荐成果(包括科学研究类成果、优秀创新团队和科学普及类成果)的完成人。

三、具体要求

(一)请各有关单位统计本单位拟申报神农奖情况,填写《2022-2023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申报项目统计表》(附件1),并将PDF盖章扫描件及word电子版于1212日前发送至邮箱sxndcgk@163.com,科研部将依据申报数量向上级单位申请申报指标和账号。

(二)网络填报起止时间。“奖励工作平台”将于202212209:00开通,202321017:00关闭(春节放假期间关闭)。

(三)网络填报时间临近寒假和春节假期,因此请各申报人认真学习中国农学会《关于2022-2023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推荐工作的通知》、《2022-2023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申报与推荐工作手册》等文件,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提前准备相关附件材料,以免影响申报工作。

(四)推荐材料报送时间。《推荐书》及其附件材料、《成果摘要表》等纸质版材料报送时间,根据农业厅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成春梅   赵武娟

联系电话:0354-6288262   0351-7073254

附件:1.2022-2023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申报项目统计表

2.关于2022-2023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推荐工作的通知(中国农学会)

 

                                                             科研管理部

                                                               2022年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