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09: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有关单位:

全国社科工作办发布了《2024年国家社会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公告》,为做好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受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络申报流程

各单位及申请人要认真阅读《申报公告》,了解申报要求。

申请人需登录全国社科工作办官网的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的“项目申报系统”(xm.npopss-cn.gov.cn),下载《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请书》(网络填报版)并填写相关信息,检查内容无误后(申请书第一行出现“您现在可以上传申请书”的提示)上传申请书。

申请人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活页》不需提交纸质版。纸质版《申请书》须在网络申报提交后,点击“下载申请书”后自行打印并签字盖章(申请书封面“项目序号”框内会自动生成项目申报序号),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二、材料初审

各单位要严格把关,认真细致做好资格审查和内容审查工作。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申请资格不符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2024 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公告》(以下简称“申报公告”)相关规定的。

2.选题不符合《申报公告》基本要求,没有重要研究价值的;课题论证简单草率或者抄袭他人往年申请书的;无相关前期研究成果或前期研究成果与所报课题无关的;申请书填写内容(包括申请人及课题组成员的基本情况、前期成果等)不实、弄虚作假,或相关成果存在署名权等知识产权争议的;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报的;同时申报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的;申请人为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的。

3.不采用新修订的《(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未按照《申请书》要求填写的;在《活页》中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的。

4.申请人主持的各类国家级项目在2024年5月19日前未取得结项证书的。

5.申请人近5年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曾被撤项或终止,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全国社科工作办通报批评的。

请各相关单位对照《申报公告》特别是上述问题进行认真审核,做好今年项目申报的资格审查工作。

三、材料报送要求

各单位于5月7日上午12点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科研管理部:

1.《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纸质版需盖单位公章;电子版(EXCEL格式和有公章的pdf格式)发送至sxausk@126.com,邮件主题标明:某某单位申报国家项目。

2.审核合格的《申请书》一式5份,申请书顺序需与汇总表顺序一致。

3.纸质材料受理地址:太谷校区103室、龙城校区413室。

联系方式:马晶  0351-7073254     孟颖超  0351-7073255


附件1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


科研管理部

                                  2024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