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22项成果亮相第二十三届杨凌农高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陕西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召开。我校应省科技厅邀请、由李步高副处长带队并随山西展团参加了农高会。

为有效宣传和充分展示最新科技成果,我校展区以展板展示为主、实物展示为辅进行布展,利用两个展位集中展示了“晋汾白猪”、“晋农1达乌里胡枝子”、“晋大74”和“晋大78”大豆、“农大8号”谷子、“晋杂30号”高粱、晋猴头96”、晋灵芝1农园1西葫芦、园帅1番茄、“寒露红”元宝枫动植物等新品种,旱地小麦蓄水保墒高产栽培技术、绣球菌和杏鲍菇工厂化高效生产技术、黄土高原北虫草和白色金针菇高效栽培技术、钙果系列产品、枣黑顶病致病因素及防控剂枣保1、谷子机械化精量播种与联合收割技术、谷子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SV有机无机复合肥等22项新成果。农高会期间,到我校展区的参观者络绎不绝,2万余份彩印成果宣传资料被索取一空。

据悉,本届杨凌农高会以“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内容包括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交流研讨、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活动国家农业发展科技园区联盟暨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盟联展、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三农”服务咨询培训、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评奖选优等八大板块近百项活动,以多内容、多渠道、多视角给广大参会者奉献了一份精美而丰盛的农业科技盛宴,共接待国内外各界代表和群众170万人次,集中展示了8500多项农业科技成果及先进适用技术,项目签约投资及交易总额达1167.8亿元。(郝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