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40多项成果亮相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陕西杨凌示范区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应省科技厅邀请、我校由科技处处长杨万仓带队随山西展团参加了农高会,并携40多项科技成果在高新技术馆(B馆)进行了展示。

我校参展的成果有“农大8号谷子、晋薏1号薏苡、晋大88号大豆,晋灵芝1号灵芝,农大3号、6号、7号和晋欧1号欧李,晋矮香核桃、农园1号西葫芦、园帅1号樱桃番茄、川中岛白桃,晋汾白猪、晋农1号达乌里胡枝子、晋岚绒山羊”等新品种;“旱地小麦蓄水保墒增产与配套机械化技术、黄淮海流域西部宽幅条播节水节肥高产高效栽培技术、谷子机械化精量播种与联合收获技术,白色金针菇工厂化高效栽培技术、银耳工厂化高效生产技术、北方绣球菌工厂化高效生产技术、黄土高原北虫草高效栽培技术、杏鲍菇工厂化高效生产技术,新型盐碱地改良技术”等新技术;“即冲即食方便小米粥、叶酸小米、富硒小米、系列保健醋、黄粉虫精油、黄粉虫水溶性蛋白、钙果冰酒、欧李油、过瘤胃叶酸添加剂、过瘤胃泛酸添加剂、过瘤胃微量元素铜和硒添加剂”等新产品。农高会期间,来我校展位的参观者、咨询者络绎不绝,3万余份彩印成果宣传资料被索取一空,特别是绣球菌、欧李、晋灵芝1号灵芝、晋薏1号薏苡、即冲即食方便小米粥、保健醋、黄粉虫精油等备受关注。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秀林和副巡视员张浩林等领导对我校的参展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本届杨凌农高会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集中举办了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等8大板块、88项重大活动。展览层次和水平显著提高,共设4个室内展馆、7个室外展区,设标准展位2280个,共举办43个专题展,首次举办了脱贫攻坚展和农用无人机展。国家8个部委、20个省市区以及国外共2000多家企业和单位组团参展,集中展示了9000多项农业科技成果及先进适用技术,参展参会的国内外各界代表和群众达180万人次。(科技处郝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