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11项课题获山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7: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从省财政厅、省科技厅联合印发的《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18年山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资金的通知》获悉,我校共有11个项目获批,立项经费32万元。其中,一般项目10项,经费22万元;重点项目1项,经费10万元,成为全省获批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的6所高校之一。

从我校近五年立项情况来看,2014年立项数为4项,获批经费23万元;2015年立项2项,获批经费4万元;2016年立项6项,立项经费16万元;2017年立项7项,立项经费20万元。今年立项数和经费均取得突破。

从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分布情况来看,经济管理学院4项(含重点项目1项)、资源与环境学院4项、公共管理学院1项、马克思主义学院1项、研究生院1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激励政策,提高对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专题研究项目资助额度,对列入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类研究计划的部分课题给予经费匹配,为申报国家社会科学(艺术)基金积累研究基础。为了方便广大教师,科技处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手段,加强与科研人员的沟通联系,实施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加强项目申报组织力度,严格申报审批流程,强化学术委员会评审程序,切实提高了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提升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促进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科技处  马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