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安排部署省“1331工程”项目检查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16: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月21日,学校在8号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省“1331工程”项目实施情况检查、国家三大基金申报、重点科研项目策划等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主持并讲话。党委宣传部、科技处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参加。

李宏全传达了省教育厅检查“1331工程”项目实施情况的有关精神,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事关“1331工程”项目的持续支持,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学院领导要亲自上手,掌握全院“1331工程”建设的整体进展情况,严格对照计划任务书,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围绕做了什么、怎么做的、成效如何,从产业贡献度、社会影响力、人才培养、应用效益和前景等方面撰写总结材料,突出重点和亮点;四是要把握好时间节点,3月11日前各学院将总结材料报送科技处,3月12日—15日校内自查,3月15日以后迎接省教育厅检查。

李宏全指出,国家“三大基金”对促进我校基础研究水平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的作用。作为一项重要科研任务,各学院要提振信心,抓好落实,确保申报数量,提升申报质量,努力在基金申报中取得新成绩。

李宏全强调,各学院要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农业农村部相关文件、山西农村工作会议等有关精神,围绕脱贫攻坚、农业高质量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优化农业结构、生态文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数字乡村战略、农村改革及国家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策划重大科研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主动作为,“走上去、走出去、走下去”,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及山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认真组织凝练重大项目,填写重大项目征集表;要尽早谋划,提前做好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工作,把未来两年有条件申报省一二等奖、国家奖的成果名称、团队组成等情况一并报科技处。

科技处处长杨万仓从教师数量、申报条件等方面,对各学院国家“三大基金”申报任务做了说明。(科技处 温永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