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李宏全副校长赴我校与“恩蓝”合作示范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10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赴清徐县江苏恩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烟道气生物减排及资源化利用生产基地”,对我校承担的省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微藻燃油关键技术研发与中试”和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基CO2制备高值微藻粉及化工原料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科技处杨万仓处长、项目负责人李润植教授陪同。江苏恩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恩铭和技术总监吴崇铭热情接待了李宏全一行。

江苏恩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在清徐县亚鑫集团港源焦化厂建立了“烟道气生物减排及资源化利用生产基地”。为有效解决传统煤焦化企业的烟道气污染问题,通过微藻生物工程实现绿色减排,推进全产业链开发,助推我省煤炭黑色资源绿色发展、高碳资源低碳发展,公司决定与我校开展协同创新,并配合我校进行两个重点项目的技术示范。

考察期间,李宏全一行先后考察了“基地”研发中心、烟气和废水处理设施、微藻规模化生产车间及相关工程工艺展示。随后,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示范项目进展、成果产出及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今后开展深度合作以及在我校共建“江苏恩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农业大学微藻生物工程联合实验室”达成了共识。(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