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韩文霆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1: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20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韩文霆研究员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崇实楼615会议室作了题为《作物生长及胁迫信息无人机遥感监测技术与系统》的学术报告。期间,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亲切会见韩文霆研究员并进行了交流。农学院、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及植保无人机团队的本科生聆听了报告。科技处处长杨万仓主持报告会。

韩文霆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从研究内容与现状、研究工作基础、无人机遥感监测模型、无人机遥感监测系统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团队研究工作进展;对无人机遥控监测模型的建立以及相关模型在实践中的应用、数据分析、近期重点突破的关键技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详细解答了师生们关注的问题,并就今后在无人机遥感监测与调控等方面加强合作达成共识。报告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提升我校相关专业的科研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韩文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国家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副院长,旱区作物高效用水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双一流建设农业高效用水学科群农业高效用水信息智能感知技术与装备方向PI,陕西省农业信息感知和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IJABE IJPAA等国际期刊编委,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精准灌溉技术,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Remote sensing》《Trans of ASABE》《Sensors》《农业工程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100余篇被SCIEI收录;授权专利40余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0余件;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节水农业科技协会农业节水科技一等奖、美国ASABE国际优秀论文奖等奖励4项;作为指导教师完成的“固定翼无人机飞前性能自动检测装置”获“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科技处苗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