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技党支部与南京农业大学社科党支部开展“红色1+1”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7: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4日,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黄水清教授、副处长卢勇教授来校交流,在8号楼会议室签订《山西农业大学科技处党支部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党支部“红色1+1”结对共建协议》,双方负责人分别代表支部在协议书上签字,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水民会见来宾,科技处处长杨万仓主持。

 

 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李宏全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两位教授为推进两校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人文社科发展情况,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南京农业大学能够为学校人文社科成果产出、项目申报等量身定做方案,精准支持人文社科的发展。科研的发展离不开学科和师资,希望专家们也能够指导学校人文社科学科和教师的发展。最后祝愿两校常来常往、友谊长存。

黄水清表示,愿尽自己之力,为山西农大人文社科发展贡献力量,在论文、项目等方面给予指导,希望今后继续增进友谊,加深合作。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许双花对共建支部表示祝贺,并指出科技处党支部是我校第一个走出去,与省外高校开展结对共建的支部,以党建促业务,支部共建对提高党建质量、增强业务水平,都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学校聘任黄水清教授、卢勇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李宏全代表学校为两位教授颁发聘书。在崇实楼615室两位教授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客座教授聘书颁发仪式

黄水清教授以《农业院校的人文社会科学》为题,从农业院校的学科分布,以及农业院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分布、发展目标、发展思路、项目申报等五个方面,总体讲述了农业高校学科的宏观布局和内在逻辑。并结合自己的管理经验和评审经历,讲述了如何将自身科研兴趣、科研方向与学科发展、学校发展科学结合起来,互相借力。重点就如何申报人文社科项目,介绍了具体的、可操作的、可借鉴的经验和方法,对我校人文社科的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和启示。卢勇教授的《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产业融合发展——以广西龙脊梯田为例》,讲述了中国农业遗产研究室的历史缘起、发展脉络及现状。结合自身多年科研实践经历,从农业文化遗产的缘起、价值和现状,乡村振兴与保护农业文化遗产的机遇,广西龙脊梯田农业系统保护传承和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中国农业文化的艺术美、学术美、人文美,充分体现了研究中国农业文化历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对农业历史文化的兴趣。

组织部、科技处、公共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我校人文社科相关学院教师及辅导员共100余人聆听了讲座。会后,两位教授与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科技处 马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