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首次荣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1: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22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20162018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获奖情况的通报》(农科教发〔20194号)表彰奖励在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张建新教授主持完成的“肉羊健康高效养殖全营养草料复合颗粒饲料示范与推广”荣获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也是张建新教授带领项目组获得的第二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

根据《通报》,20162018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包括成果奖一等奖80项、二等奖160项、三等奖159项,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500名,农业技术推广合作奖20

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是农业部1987年设立的农业技术推广奖,是农业农村部授予在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一线做出创造性突出贡献的农业科技人员或组织的荣誉。1987年设立至2006年,每年评选一次;2007年,因国家对表彰奖励进行清理,丰收奖暂停评审。200912月,丰收奖作为全国行政等系统中央单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项目予以保留,奖项设置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农业技术推广合作奖,评奖周期由原来每年一次改为31次。(科技处  成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