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6: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照胜出席会议,科研管理部部长杨万仓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学和科研机构关于申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前期准备和申报数量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础研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并且以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安排部署基础研究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两条腿走路”,凝练基础研究关键科学问题,加强有组织科研,创设政策环境,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

会议要求,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从摸底情况看距离2024年申报500项的目标还有差距,各有关单位要落实“应报尽报”的要求,做好外审专家的评审和申报书的“打磨”工作,提高申报质量,力争提高中标率。

会议强调,科研管理部要加强项目形式审查工作,强化流程化管理,组织经验丰富教师重点审查基金申请书撰写“规范性”,确保降低“初筛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太谷校区3号楼会议室设主会场,龙城校区908会议室和各外地研究所设立分会场。教学和科研机构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