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14项科研成果荣获2023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14: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2023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晋政函〔202444号)。我校(院)共有14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

以项目第一完成人所在单位统计,14项获奖项目分布在9个院所:农学院3项,植物保护学院1项,动物医学学院1项,资源环境学院2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3项,园艺学院1项,小麦研究所1项,经济作物研究所1项,高寒区作物研究所1项。其中,动物医学学院王海东教授主持完成的“羊驼全基因组测定及毛用优势性状的基础研究”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资源环境学院张强研究员主持完成的“煤矸石充填造地及其沃土耕层构建技术与应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冯翠萍教授主持完成的“食用菌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小麦研究所姬虎太研究员主持完成的“高产多抗广适小麦新品种品育8012的选育及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根据《2023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企业)目录》,2023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共授予195个项目和6个企业,其中,自然科学奖47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36项)、技术发明奖16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30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111项)、科学技术合作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企业技术创新奖6项。